倚栏听风

同人作者一枚,圈子混一堆墙头诸多。MXTX、XZ、BJYX相关勿扰。

醉梦论剑(二十)

天通二十三年,从中原远嫁西境的豊朝公主也是西州王的侧妃——明远娘娘薨逝。对于这位为西境与中原的和平贡献了半生的女子,豊朝边境与西境的百姓皆是悲痛不已、心中悼念,西州王对于失去爱妃亦是伤心不已,举国哀悼。

        就在丧期刚刚结束不久,西境中又发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

        丹蚩被灭族!

        或许这样的事情所有人早已预料到,毕竟丹蚩这些年不断侵扰豊朝边境,甚至屠杀海州城的百姓,这使得豊朝百姓早已对丹蚩恨之入骨!前段时间更传出丹蚩王派人杀害了豊朝大皇子李承稷,这便加深两国之间的怨恨!

        所以,这一场仗是迟早会有的。

        不过谁能知道这场战争最后竟是豊朝得胜,而且也不过两个月的时间,豊朝的五皇子李承鄞亲自率兵,不知用了什么方法竟获得了通往丹蚩王帐的路线图,连夜派兵出其不意直捣黄龙剿灭丹蚩,并点了一场大火烧毁了丹蚩王帐。

        一夜之间,西境横行多年的霸主就这样退场了!

        这真的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

        豊朝剿灭丹蚩之后,向西州王提亲,西州王失去外戚助力势单力薄,于是忍痛割爱将九公主曲小枫送出远嫁中原!

        按理来说,一个刚刚被灭了母族然后又被亲人远嫁到中原的公主,无疑是可怜的!只是自古以来家国为大!她即使再伤心,身为一国公主便要眼睁睁的再次看着自己的亲族被灭、国破家亡吗?

        所以,她只能接受这种安排……

        顾剑和田伯光站在城门口的人群之中,目睹着西州的送亲使团驾着马车进入了上京城中,长驱直入皇宫之中。

        顾剑一路跟着那送亲的马车,直至追到皇宫门前,一路上紧咬着牙关、眼眶通红!当看见那马车驶入宫门之时,为了不引人注目,他退到了比较远的地方与宫门拉开距离,抬头看着那高高的宫墙,鼻尖发酸……

        “顾剑,你这个骗子!”

        “从今往后,你我恩断义绝!”

        小枫那日伤心、愤恨的话语在耳边再次作响,恍若刀割一般让顾剑觉得特别难受……

        可是此刻的小枫应该更难受吧……

        虽然一切不过是一场骗局,表面的一切不过是假象,但是小枫她并不知晓!她只看到她的族人被杀害、葬身火海!而且她最终还是离开了心爱的草原来到了豊朝!

        低下头垂下眼帘,顾剑喃喃念道:“小枫,对不起!师父……让你伤心了!”

        随后他转过身去默默的离开了宫墙边,田伯光一直紧跟在他的身后。见他如此伤心,田伯光也是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两步追上前去,拉着他的手臂,好生安慰道:“那个顾剑,你……你别不开心!天无绝人之路!人嘛要开心点儿嘛……”

        顾剑自然明白,可是这样的情况他如何开心?

        见他低头不语,田伯光从怀中摸出了一支彩色的鸣镝,交给了顾剑。

        “怎么会在你这儿?”顾剑接过鸣镝,惊讶道。

        这时那日小枫得知丹蚩的事情后,大怒着要与他恩断义绝,当着他的面亲手扔下山崖的鸣镝!因为这鸣镝原先是他送给小枫的……谁能想到居然能回到自己手中!

        “你说丢了九公主的鸣镝,那晚上我连夜去天亘山下找……”田伯光笑着说,模样殷勤。

        “难怪你那天早上顶着幅黑眼圈!”顾剑恍然大悟,可是那时柴牧忙着找他他就没来得及多问田伯光就急匆匆的骑马走了!原来是这样……

        顾剑有些感动的凝视着田伯光,哽咽道:“谢谢你!”

        “没事儿~对我来说小事一桩。”田伯光毫不在意的咧嘴笑起露出一口白牙,“你开心就好!所以你就别不开心了,人要多开心、多笑笑,那才会身体好的!”

        顾剑闻声回头,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我知道……你放心!”

        “哎!我说……就你这样子我怎么放心啊?”田伯光无奈的说,“你看看你这一脸苦相的,把你嘴遮住谁看得出你在笑啊?反正你别不高兴了,有什么烦恼咱们就去喝酒,正所谓‘一醉解千愁!’如何?我们现在就去找家酒馆怎么样?”

        喝酒?

        他是喜欢喝酒,可是现在不是时候……

        顾剑正想要拒绝,田伯光忽然嬉笑一阵,凑近他耳畔小声道:“我说了天无绝人之路!你也别瞎操心了,那皇帝老儿要是对九公主不好,虐待她、还把她随便嫁给什么阿猫阿狗,咱们就去揍他一顿!然后把九公主带走,怎么样!!?”

        说得容易!

        顾剑属实忍不住笑了,转头看了看四周,看着那处没人的巷口,便将田伯光拉了过去,无奈的笑着:“皇宫之中精卫上万之中,你要是敢乱闯,会成刺猬的!你不怕吗?”

        “我靠!?”田伯光一听,瞬间眼睛直瞪、浑身发抖,吓得两滴泪水落下。

        “你……你说真的?”

        顾剑摇头笑道:“骗你干什么……”

        “这……这……这也太可怕了!”田伯光整个人怂了起来,转头注视着皇宫的方向,怂怂的的笑着:“刚才当我没说、当我没说!”

        “好了!这些事情以后再说。”顾剑伸手搭着田伯光肩膀笑了笑,“你先走吧,我还有事要办,晚些再去找你!”

        田伯光呆呆的一点头:“那……那成吧!你注意好自己就行,我等你来喝酒~”

 —————

        嗨咯各位,时隔这么久我又来更新了……已经有两个小可爱等的不耐烦取关我了……呵呵,我承认我也是有点懒了,哈哈!

        因为有些不想费力写丹蚩的事情我就简单概括了一下就跳过了,毕竟主要内容是小田田、顾剑剑和狗子的大三角~所以其他的就差不多略过了~不过我保证过丹蚩在这篇文里没有被灭族哈~毕竟我不想让顾剑太伤心了!

        此刻,我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写顾剑剑诈死逃脱的戏份了,可能会写刺猬🦔戏份……我想以顾剑的视觉来感受下那时他的绝望……

        但是放心,这样就能和小田田去过好日子了,嘿嘿~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