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栏听风

同人作者一枚,圈子混一堆墙头诸多。MXTX、XZ、BJYX相关勿扰。

醉梦论剑(二十一)

同田伯光告别后顾剑来到了一条毫无人烟的废弃街道,这样的场景或许看起来与上京的繁华格格不入。这一路上不知怎么他一直是面色愁容惨淡、步伐沉重,再这里的异常的寂静,除了顾剑之外什么人也没有,所以让人感觉气氛沉重。

  望向前方那处破败不堪、有严重的焚烧迹象的老旧宅院,顾剑心中一抽痛飞身上檐进了院落之中,整个院落中毫无生气、一片凄凉惨淡的景象。

  看着此番情形,顾剑悄然落泪,朝着正堂破败的老宅重重的跪了下去,低头叩首。此刻他心中是抑制不住的酸楚、伤感。在西域那么多年终于得以回到这里,却还是只能看见这样的一番情形!

  “爹、娘,孩儿不孝······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为顾家报仇的!”

  若是不说,谁能知道这座府邸曾是他的家,曾经住过威震天下的顾家!

  谁能知道呢······

  眼眶通红泪水淌过眼角,他仿佛看见昔日还处于安宁之时的顾家,他和家里父母长辈在家里面最温馨、快乐无忧的那段无比短暂的时光,而曾经亲眼所见过的全家的惨状也再次浮现在脑海之中,心中暗暗立下誓言他一定要为顾家报仇雪恨,实现那多年的愿望!

  然后他缓缓起身在院落之中走了许久,将顾家如今残破的一切景象深深的记在心中······看着这些,想起曾经顾家的盛景,他心中更加的恨和痛苦!心中的决心便又坚定了几分。

  高家······

  他一定要将高家扳倒,为顾家洗冤!

  许是回忆那段痛苦往事太过入迷,他也不知自己到底在这里徘徊了多久,也没有发现此刻顾家的院门竟被人遭推了开,院门处有一人孤身前来。

  “表哥!”

  听见李承鄞的声音,顾剑不禁呆愣一阵将脚步停下转头看向了院门处,李承鄞正站在那里看着他。

  “表哥·······”

  看着他竟然会出现在这里顾剑有些惊讶,他来这里只是今日突然想到过来的,跟任何人都没有说!再说他已经跟义父说过自己这段时间什么也不想做,柴牧也答应了暂时不会找他,所以应该没人知道他的行踪的!他赶忙走到院门处先将院门给关上,然后回头看着李承鄞,满脸疑惑的问:“你怎么会在这里的?我明明没有告诉任何人。”

  “我······”李承鄞犹豫了一阵说,“表哥我只是想见见你!”

  顾剑看着他那模样,不禁眉头一皱有些不悦的说:“你让人跟着我是不是?”

  “我······”李承鄞一听瞬间哑然,表情明显的惊讶想着他怎么会知道的?

  此刻顾剑的表情明显的不太好:“我跟义父说过最近这段时间不想做什么,再加上自从当年顾家被灭后这里一直无人问津,所以你要是不让人跟着我哪能知道我在这里?”

  李承鄞听着瞬间露出羞愧难当的表情,他上前抓住顾剑的肩膀很是抱歉的说:“表哥对不起!我只是想那日自从在丹蚩王帐前你带曲小枫离开之后我就没见过你了······我有些担心你,就让人找你而已!你若是不喜欢,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人跟着你了!”

  想起那一日在丹蚩王帐的情形,顾剑也是低下头去露出了愧疚的模样:“抱歉,那一日我做的过分了······”

  李承鄞看着他这模样不知怎么的露出了阴鸷的面容、眼角闪过怒意,但很快便消失不见,他反腐斟酌一阵后叹了阵气后说:“你和九公主师徒多年感情深厚我能理解,但······表哥,成大事不可太过心软!对你来说顾家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再说······九公主也都不记得你了!”

  “你说什么!?”

  顾剑整个人都傻了,恍若糟了晴天霹雳一般:“她······她怎么忘了?”

  此刻,李承鄞满脸沉重:“当日你护送曲小枫逃离之后,曲小枫带着阿渡去到了忘川,她为了躲避追击不惜跳入了忘川河中,我让裴照带人将她救了,等她醒过来时她已经忘记了你!完全不记得自己曾和你在一起过,也不记得在丹蚩之时与我发生的种种!”

  听完这些后顾剑很是痛苦、心情忧郁,偏过头去:“西境传说跳进忘川之中可以忘记人间一切烦恼,我欺骗了她帮你灭掉丹蚩,所以她恨我至深,难怪把我忘了······”

  “曲小枫身为九公主,如今肩负着和亲的使命,我也需要与她成亲才能得到西境的助力!所以表哥这次你不能再任性了,不要想着带她走!”

  “我知!”顾剑点头,“我不会做有碍两国和平的事······”

  不过其实忘了也好······

  看着顾剑因曲小枫这般的满面愁容,李承鄞心中有些愤怒,两眼怒睁暗暗咬着牙·······

  曲小枫······总是曲小枫!

  他真是应该庆幸他表哥不喜欢曲小枫,但是想着一个曲小枫都能把自己弄得这么紧张,万一哪天表哥真的有了喜欢的人却不是自己,他该怎么办啊!?从他第一次见到顾剑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喜欢上他了,最近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他也认定了未来他会是自己的妻子!他突然间脑海中想起了某个人,便是那个田伯光,那个浪荡无比、整天疯疯癫癫咋咋呼呼的刀客,他跟表哥关系很好,听他手下说他还跟着表哥一起回到了上京!成天呆在一起!

  心中不由得怒火连天,恨不得立刻去杀了那个人!

  不行!

  他绝不会能让表哥心里有别人!

  不管是身份地位的浪荡子弟,亦或是西州的九公主,都没有和他争夺顾剑的资格!从一开始,他的表哥只能是他的!

  ————

   疯疯癫癫的李狗子,小田田要遭殃了……

评论(1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